Month: 2 月 2023 相关文章

复用8pin线路安装G900行车记录仪

背景 买车的时候,赠送了一个ETC+行车记录仪的组合(贴标是广汽传祺,app是畅行智拍),设备从保险盒取电,通过一个一分二的线,将电路输出给ETC和行车记录仪(采用8pin接头,12V输入);后来我自己买了个行车记录仪(360G900,5V输入),替换掉赠送的记录仪,保留ETC;由于不想再从保险盒引一条线,考虑复用原来的线路,于是有了以下折腾。 测试线头 拆开原行车记录仪,发现公头是8pin,但引入记录仪内,只使用了三线,分别是黑、红、白,大概率三线分别对应GND-、ACC+、VCC+,但不知道对应的公头8pin是哪三个孔。于是翻出面包板、杜邦线,逐一测试。 最终试出结果,从8pin公头凸起处……

继续阅读»»»

新装系统Steam登录失败,报错84

新装了windows11系统,马上想测试一下新机,steam却死活登录不上。研究了半天,才发现原来是服务没有设置为自动启动,变成了手动启动。纠正这个错误的方法: 这时候再打开steam客户端,服务就会同时启动了,登录也没问题了。

性价比不错的打印、复印、扫描一体机方案

看到小区群里经常有家常要给小朋友打印作业之类的,所以花了点时间研究打印机方案,虽然暂时用不上,至少也把研究的结果记录分享一下。 一般最常用的功能就是A4纸张的打印,但考虑到家用的综合利用,不同于企业可以把不同功能分给多台机器,所以最终选择带有彩印、扫描、打印的一体机。 由于打印机的耗材是一个长期投入,而且官方的墨盒一半都价格不菲,所以考虑要支持改造成连供。 既然要改造连供,原厂保修肯定就没了,那主机就选择闲鱼购买二手。而且闲鱼还可以找到不带墨盒的版本,价格更低,还不会因为改造连供浪费墨盒。 最终确定打印机型号为佳能TS3380,价格245元;然后在淘宝选择配套的连供系统,价格194元;后续加墨……

继续阅读»»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