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:电子 相关文章

通过iOS的快捷指令,使Shadowrocket随软件自动开启和关闭

1、打开快捷指令app,点击右上角+号,修改快捷指令名字为“打开FQ”(或者你喜欢的其他名字),添加操作,搜索shadow,在列出的内容中选择“启动shadowrocket”,点击完成 2、打开快捷指令app,点击右上角+号,修改快捷指令名字为“关闭FQ”(或者你喜欢的其他名字),添加操作,搜索shadow,在列出的内容中选择“停止shadowrocket”,点击完成 3、打开快捷指令app,点击底部中间“自动化”,点击右上角+号,搜索“app”,选择需要FQ的一个或多个app,选择“已打开”,选择“立即运行”,下一步,点击刚刚创建的“打开FQ” 4、打开快捷指令app,点击底部中间“自动化”……

继续阅读»»»

关于宝塔面板的备份功能

如果在宝塔面板的软件商店搜索“备份”,会列出以下功能: 阿里云OSS 七牛云存储 谷歌云存储 谷歌云网盘 亚马逊S3云存储 腾讯云COS 百度云存储 华为云存储 京东云存储 这些插件中要么收费,要么需要备案域名。 看到cloudflare也提供了免费存储R2,据说和S3是一样的,但是这里的“亚马逊S3云存储”不能连接R2。 正当我犹豫要不要买个腾讯云COS的时候,突然看到还有一个“微软OneDrive插件”,但因为这个插件没有“备份”关键词,所以之前没搜到。 安装、配置、执行任务计划,丝滑备份!

通过远程连接在mac和windows之间切换

黑苹果安装完成后,一般切换win和mac系统是通过BIOS选择启动硬盘来操作的。但是,当远程连接电脑时,没有办法操作BIOS。未来解决远程连接时切换系统问题,需要在win下安装BOOTCAMP。 黑苹果win系统安装BOOTCAMP 可以通过黑苹果系统的启动转换助理下载BOOTCAMP,也可以在网上找下载包。 直接执行setup.exe安装,会提示【这个“启动转换”版本不适用于此电脑机型】。不过没关系,按以下操作即可安装: 用管理员身份启动终端 cd到BootCamp\Drivers\Apple目录 执行msiexec /package BootCamp.msi 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 这样就装好……

继续阅读»»»

新装系统Steam登录失败,报错84

新装了windows11系统,马上想测试一下新机,steam却死活登录不上。研究了半天,才发现原来是服务没有设置为自动启动,变成了手动启动。纠正这个错误的方法: 这时候再打开steam客户端,服务就会同时启动了,登录也没问题了。

我的互联网资产盘点

接触互联网也有20年了,最早学着用php建站或者写点小工具,也买了不少的域名和空间,很多都到期失效了。现在留下来还在用的,竟然也不少,罗列一下,以免忘记。 域名 https://erui.org 博客主站 https://qr4d.com 邮局,使用larksuite飞书管理(qinruimac) https://d0i.cn 宝塔面板管理 https://88la.cn 图床 https://qdar.cn 公共文件管理器 https://unihui.cn 未用(腾讯云) 空间 甲骨文 arm1.d0i.cn 七牛云对象存储 又拍云upyun.com

◷2023/11/23   @qinrui   ▤电子   ⚑

去掉wordpress博客侧栏功能版块中的wordpress.org链接

wordpress底部的链接可以通过修改主题模板去掉,在侧边管理模块还有一个链接 找到链接 在旧版wordpress,这个链接位于wp-includes/default-widgets.php。 新版wordpress,默认widgets被拆分成了很多个,放到了wp_includes/widgets/目录下,具体在class-wp-widget-meta.php。 屏蔽链接 打开class-wp-widget-meta.php文件,找到以下代码: echo apply_filters( 'widget_meta_poweredby', sprintf( '<……

继续阅读»»»

◷2023/11/23   @qinrui   ▤电子   ⚑

通过磁盘管理在windows系统的nas上定位硬盘物理位置

NAS上装了8块硬盘,时间长了,不记得每一块的位置,特别是很多块的品牌容量型号都是一样的,想更换其中一块,又不想反复拔插确定,网上也没有找到好方法。 自己摸索半天,试出一个办法。 通过磁盘管理的脱机-联机动作,让硬盘亮黄灯,就可以确定位置了!

Hackintosh: 13900KF微星Pro Z790-A MAX WIFI安装MACOS

硬件 U盘、z790主板、13900kf、6900xt显卡、24g*2内存 安装完成后是Sonoma 14.2 制作安装U盘 用rufus.exe格式化U盘,选择非引导、FAT32 到这个网站下载EFI文件,放入U盘 下载OCAT工具,更新EFI文件 下载miniconda准备python环境,执行官方命令语句,下载macos镜像,放入U盘 这样安装U盘就制作好了 设置BIOS Settings-高级-D.T.M-允许 选择U盘为第一启动磁盘 安装系统 U盘启动后,进入Recovery画面,选择磁盘工具,将磁盘格式化为MACOS扩展日志式 退出磁盘工具,选择重新安装MACOS 经过几次自动重启……

继续阅读»»»

性价比不错的打印、复印、扫描一体机方案

看到小区群里经常有家常要给小朋友打印作业之类的,所以花了点时间研究打印机方案,虽然暂时用不上,至少也把研究的结果记录分享一下。 一般最常用的功能就是A4纸张的打印,但考虑到家用的综合利用,不同于企业可以把不同功能分给多台机器,所以最终选择带有彩印、扫描、打印的一体机。 由于打印机的耗材是一个长期投入,而且官方的墨盒一半都价格不菲,所以考虑要支持改造成连供。 既然要改造连供,原厂保修肯定就没了,那主机就选择闲鱼购买二手。而且闲鱼还可以找到不带墨盒的版本,价格更低,还不会因为改造连供浪费墨盒。 最终确定打印机型号为佳能TS3380,价格245元;然后在淘宝选择配套的连供系统,价格194元;后续加墨……

继续阅读»»»

铭瑄H610ITX2.5G加13代RaptorLake安装黑苹果

适用于13代(Raptor lake)+铭瑄H610ITX黑苹果引导文件 OpenCore 0.8.8,机型可选MacPro或iMac,系统为 Ventura 13.1 配置 配置 型号 CPU intel i5 13500es 主板 铭瑄挑战者 H610ITX 2.5G 显卡 6900XT SSD HOF extreme 1T 网卡 BCM94352Z 正常驱动 无法驱动 BIOS设置 铭瑄BIOS从1.4版本开始支持RaptorLake,但官方BIOSv1.4g默认开启了cfglock,使用cfglock.efi/grub/ru.efi等方法均不能解锁cfglock,不得已基于1.4版本魔……

继续阅读»»»